姜桓。

感谢喜欢。

【伞修】风雨 番外一 一碗泡面的故事

*文笔渣.OOC预警


*bug我的荣耀虫爹的


*接正文第11段。


01


叶修依靠死皮赖脸最终如愿以偿的跟着苏沐秋回了苏家兄妹的家。说是家,但在叶修眼里就是个临时栖身的地方。没有不算昂贵的家用人工智能,没有各种各样的装饰物。甚至只有四个房间——一个厨房一个客厅,苏沐橙的卧室,苏沐秋的卧室。


真是够小的了。叶修在心里吐槽。


说不是家,却有着叶修家里不曾有过的感觉。简单、温馨而美好。


02


“沐秋,晚上吃什么啊。”


叶修非常自觉的窝在了沙发上,抱着抱枕舒展着一双长腿。


“你去吃泡面。”


苏沐秋走进厨房拿着菜刀在案板上切着蔬菜。


“嗯?我去吃泡面?那你和沐橙呢?”


叶修看向厨房,一双长腿晃来晃去。见苏沐秋没理他,趿拉着拖鞋走到苏沐秋旁边。


“要不我帮你,然后你做饭带我一份吧?”叶修说。


“呵。”苏沐秋头也不回给了叶修一个单音节语气词。


03


“苏沐秋~”


“沐秋~”


“秋~”


叶修同志对苏沐秋同志展开了攻势。


苏沐秋还没说什么呢,苏沐橙先受不了了。


“那个……叶修哥啊,能不能叫的那么那什么啊,我有点儿受不了。”苏沐橙搓了搓胳膊,试图让满胳膊鸡皮疙瘩消下去。


“哦,可是你哥不给我吃饭怎么办?”叶修问。


“谁说没带你饭?菜是给沐橙做的,咱们两个吃泡面。别嚎了,行不行?”


苏沐秋湿漉漉手糊了叶修一脸水,顺便附赠给叶修一个白眼。


04


苏沐橙表示,自从自家哥哥遇到叶修哥以后,翻白眼的次数好像多了。


哥哥不再是以前那个温柔有礼的哥哥了。


05


苏沐秋去橱柜里拿了一桶泡面,把热水倒进去就放一边不管了。


叶修看着苏沐秋的一系列动作有点儿懵。


“不是,沐秋,咱俩吃一碗泡面?”


“对啊,你今天非要跟来,我没提前准备,就只有这个喽。”苏沐秋端着苏沐橙的饭菜从厨房出来,语气很无奈。


哼哼,这回你得回去了吧?在我这儿可吃不饱哦。


06


叶修本来不想在苏沐秋家蹭饭的,也就是只想逗逗他。但是,当苏沐秋把饭菜端出来之后,叶修改主意了。

香气四溢啊。平时叶修自己一人住在公寓里,吃的是什么?外卖!要不然就是没有任何味道还有点儿涩的营养剂。

叶修盯着那一盘新鲜出炉的炒菜,眼珠一动不动。眼神就那么黏在苏沐秋的手上,

从厨房到餐桌。


07


苏沐秋瞟了一眼叶修,暗暗叹口气。


这人的眼神,和好几天没吃饭似的,平时在家不吃饭吗?


苏沐秋那么想着,也问了出去。


“哦,平时吃营养剂啊。”


叶修面无表情继续盯着饭菜流口水。


换成别人苏沐秋会先叹一声有钱,等轮到叶修这儿,他却只有感叹怪不得看见了色香味俱全的菜会不动地了。


08


“叶修过来吃饭了。”


苏沐秋先给苏沐橙摆好碗筷,又拿了两只碗两双筷子,给叶修和自己一人挑了一碗面条。


叶修的那碗,满满的,足够他吃饱了。苏沐秋想着。


叶修坐在桌边,瞅了一眼自己碗里的面条,又看了一眼苏沐秋碗里的面条。眼珠子转了几转,伸手把自己和苏沐秋的碗对换了一下。


09


“我没那么饿,吃不了那么多。”叶修说。


“你把那么多面条都给我我也吃不了啊!”苏沐秋看着被拽走两只碗喊到。


叶修不让,坚决让苏沐秋吃大份的那碗。然后两人就谁吃大份开展了激烈的斗争。


在一边看热闹的苏沐橙看不下去了。


“你们能不能别打了?泡面都要成一坨了啊喂!”


叶修:?!


苏沐秋:?!


“你吃大碗吧,我不饿。”两人异口同声。


苏沐橙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角,不是很优雅的翻了一个白眼。


“你们两个一人吃一半不就完事了?”


叶修/苏沐秋:为什么我刚刚没想到?浪费口水不说还想不开虐自己的胃,傻到透顶了吧?


“那……一起吃?”


“嗯,一起吃。”


10


苏沐橙觉得,果然哥哥英明神武什么的都是假的,像平常少年那样偶尔冒点傻气那才是对的。


不过只有在遇到叶修哥之后才变得这样是什么操作?
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59 )

© 姜桓与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